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沉下心来“栽梧桐” 黄浦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沉下心来“栽梧桐” 黄浦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07 新闻 浏览:199

2019年,黄浦区发布了首个区级层面营商环境白皮书;同年3月,推出“黄浦扩大开放50条”,通过自我加压,进一步提升对企业的服务能级;2021年6月,区“一网通办”服务再升级——“云客服”和“政创空间”启动。

一条条政策,一项项措施,相继在20.52平方公里的热土上落地开花。在如何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这一方面,黄浦区以企业集聚度、活跃度、感受度为衡量标准,持续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使黄浦营商环境成为城区核心竞争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刀刃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一组数据来证实:2020年黄浦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617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二、中心城区第一。第三产业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98%,其中,涉外经济贡献度保持高位,占区域税收半壁江山。全年引进外资企业128家,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家,实到外资金额达8.2亿美元。

市场活力持续迸发,众多企业纷至沓来,在经济增长中,孕育了怎样的密码?

“黄浦优化营商环境4.0版”揭晓了谜底。

从拓展政务服务广度和深度,提升企业感受度、满意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做细做实市场主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7项任务,共106条措施。每一条措施,每一个任务,都寄托着黄浦的殷殷希望。

“黄浦区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有责任、有义务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更进一步。”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表示,要以加倍的努力、细致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把黄浦打造成为海内外优质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今年4月,针对初创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需求问题,黄浦区紧抓“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基础上,上线了政务服务集成导航两棵“生命树”,向企业群众直观体现全生命周期可能需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其中,企业“生命树”设置了企业开办、纳税缴费、商务贸易、金融信贷、企业变更和企业注销等12个主题,涉及税务、工商、科技、金融、商务等多个部门共111项政务服务事项,有效破解了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今年6月,为进一步锚定企业群众需求,创新服务理念,黄浦区“一网通办”服务再升级——“云客服”和“政创空间”在巨鹿路上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启动。其中,“政创”空间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店小二”全程综合帮办、商洽场地等服务,全力以赴支撑企业在黄浦落地、孵化、培育、发展。

此外,为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一网通办”改革,为黄浦城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黄浦区“一网通办”改革专题培训班举行,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共101人参加培训,学习成效显著,进一步提升了干事志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比学赶超。

全员招商,当好金牌“店小二”

开局就是冲刺。黄浦连续多年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

今年1月6日,在黄浦区2021年投资促进大会上,黄浦与太平洋保险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再保险运营中心等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及产值规模约380亿元左右。

杲云说,新年伊始,举办今年首个全区性会议,目的就是要提振全区上下优化亲商惠企服务、厚植投资兴业沃土、打造创新发展标杆的决心和士气。展现黄浦与广大企业同心同德、互惠互利、共生共荣的诚意和热情,推动黄浦区投资促进工作实现新的跃升和突破。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一个地方打造营商环境,最终目的是要聚企业聚人心。今年,黄浦区下辖南京东路、外滩、瑞金二路、淮海中路、豫园、打浦桥、老西门、小东门、五里桥、半淞园路10个街道全覆盖街道营商服务中心。

在这里,招商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招商员。在这里,黄浦努力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投资性价比、经营便利度、功能竞争力、服务获得感最高的中心城区的决心可见一斑。

10月10日,上海滩“纸张大王”重回福州路;10月12日,乳品巨头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家创新体验中心在黄浦启用;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落户黄浦新天地区域……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地黄浦。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杲云表示,作为上海深化“五个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和重要服务区,黄浦区将加快构筑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优势,更好服务上海迈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谱写新时代黄浦发展新篇章。

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黄浦将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