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技术、新市场、新消费 第十八届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在沪举行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聚焦新技术、新市场、新消费 第十八届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新闻 消费 浏览:236

11月19日-21日,第十八届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于上海举行,本次年会以“新技术、新市场、新消费”为主题,国内外80余所高校、数百位专家学者与博士生们相聚云端及线下,3天48场平行论坛,在线参会人数累计达18万人次。

11月20日,第十八届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开幕式举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二处任之光处长,《营销科学学报》编辑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陆雄文院长指出,第18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是《营销科学学报》正式创刊以后的第一次年会,也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次承办年会,经过18年的摸索,今年的年会具有里程碑意义。营销科学一直是复旦管理学院的传统,在管院科创战略的指导下,营销领域大有可为。

任之光处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营销方面的资助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趋势进行解读。从2000年到现在,市场营销的申请资助量稳步增长,他鼓励高水平的青年学者要敢于聚焦前沿,进行深入研究。他指出,市场营销领域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平衡认知与实践、学科变化与守恒,推动新方法和新理论的实现,未来营销科技和人类福祉两方面值得关注。

陈煜波教授表示,当前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营销科学学报》也处于正式创刊的新起点,他鼓励学者面向未来、拥有学术自信,一如既往要更加支持和保护、爱护这一学术共同体,期待营销科学的新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教授以“‘双碳’目标、碳市场、碳边境调节及对市场营销的挑战”为题发表演讲。

随后,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杰出全球商学讲席教授陈宇新教授发表了“新零售下的营销与运营结合研究”的主旨演讲,新零售带来了新的场景、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研究问题、新的因素、新的数据、新一代消费者,营销研究与运营研究中之前被忽略的影响因子能够被测量、洞察、优化,二者的结合研究蕴藏着新的潜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教授以“从自我认知到社会心态: RIMs模型下的中国”为主题,介绍了团队利用RIMs模型进行的社会研究。他强调,“能够解决当下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也是管理学研究者需要研究的重要议题。”

11月21日,第十八届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之企业营销实践论坛继续举行,多位企业家分别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深入剖析了品牌力对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外,本次学术年会在19日举行了博士生论坛,数位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青年学者轮番登台,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论坛上,还举行了博士生与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沙龙。本次学术年会共接收300余篇博士生论文投稿,年会现场,论文评审委员会为各位博士论坛优秀论文、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得者依次颁奖。

据悉,2022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将由重庆大学承办,期待明年与各位学者再次相聚,共话营销学科发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蒋青云教授表示,JMS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营销科学领域研究者与企业家的共同努力,未来也将持续作为学界和业界提供沟通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