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等八省市举行世赛+青年技能日活动 张文宏“喊”你来提高技能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上海等八省市举行世赛+青年技能日活动 张文宏“喊”你来提高技能

发布时间:2021/07/16 新闻 浏览:228

7月15日报道:今天是第7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在上海明年即将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的大背景下,这个7·15不仅有丰富的职业技能体验项目,还同时在八省市举行了世赛的主题推广活动。

张文宏寄语技能人才

今天,由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迎世赛 点亮技能之光”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八省市同步举办,引导广大青年选择技能成才之路。全国多地同频共振,拉开了为世赛喝彩的盛大序幕。

 

世赛选手代表们来到现场,举行了隆重的中国集训队上海选手宣誓入队等仪式。据悉,上海市共有47个项目的61名选手入围中国集训队,20家单位的26个项目入选第46届世赛中国集训基地。

两组神秘嘉宾也远程亮相助力世赛。极具人气的青少年演唱组合时代少年团作为世赛青春助力官,为大赛录制了打call视频,介绍中国世界技能大赛之路。主会场正式连线市卫生系统青年技能竞赛现场(第二届上海市青年技能大赛比赛项目之一)并收到了来自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对技能人才的寄语。他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进来,为社区的健康安全服务,以扎实的基础和医疗知识守护民众。

 

现场还揭晓了第46届世赛主题短视频征集获奖结果,《大国工匠——郑春晖》(吴耀华)、《天下第一盔》(陈寅瑶)、《雕版》(张深皇)、《匠心》(钱红兴)等17部影片从450部征集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世赛奖牌“模样”由你来设计

世赛奖牌,无疑是人们回忆传颂世赛的“记忆点”。作为第46届世赛的主要元素之一,向世界传播中国(上海)承办理念、展示中国(上海)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这届世赛奖牌是什么样的呢?

上海世赛执行局此番面向国内外的征集,涉及上海第46届世赛金、银、铜奖奖牌以及阿尔伯特·维达尔奖奖杯等的设计方案。上海世赛执行局表示,希望设计方案在符合世界技能大赛核心价值的基础上,充分体现第46届世赛的理念与愿景,与此同时,能够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和时代风貌,促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也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使上海世赛奖牌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和传递世赛精神的载体。

 

据负责世赛筹备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受疫情影响,世赛延迟到明年10月份举行,但目前世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照世赛筹办指南稳步进行,赛事一些项目进度甚至快于计划表,“世界各地的选手都很希望到上海来”。

此外,现场还正式发布了2021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计划。其中,包括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海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上海市新职业技能大赛、长三角主题职业技能大赛、上海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等6项重要赛事。

技能体验活动“全市开花”

职业技能体验是世界青年技能日的“传统项目”,今年上海市的技能体验活动尤其多,覆盖了从青年少年到大学生等年轻群体。

 

据了解,近几天共有700余名青少年在浦东图书馆、国际乒联博物馆、世达科创中心以及中国(上海)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等4个分会场参加了别开生面的技能体验活动。

扫地机器人、基因工程、水处理技术、未来花艺师等酷炫的技能体验项目让“小工匠”们流连忘返,世赛金牌选手、一流高校、知名企业也纷纷加入到这场“技能嘉年华”中。

 

在浦东图书馆“未来实验室”分会场,世界技能博物馆专门设立了“博物馆简介、展品故事、答题墙等临展区”,向大家推介展示即将落户上海的全球首个展示职业技能的博物馆。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分会场,涵盖了世界技能大赛知识普及和技能互动体验两大板块,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中了解世界技能大赛、了解各类技能。

上海各区也根据区域特色在线上和线下推出了大学生和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其中既有技能人才的知识讲座,也有世赛成果展览,还有农产品带火直播、红色经典配音体验等超多备受欢迎的技能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