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社校联盟”启动啦!手牵手,共同擦亮教育品牌、讲好教育故事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社校联盟”启动啦!手牵手,共同擦亮教育品牌、讲好教育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16 教育 浏览:199

手牵手,共同擦亮教育品牌、讲好教育故事,“社校联盟”启动啦!

12月13日下午,以“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社校联盟”工作对接会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处长王健,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辑仲立新,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副处长李晓芳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三十多位校长,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班子成员,以及报刊总社各分社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媒体专员。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周烨主持会议。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是上海市专业从事教育新闻宣传和学生素质教育的主要媒体机构,是宣传和服务上海教育改革发展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之一。

总社高度重视对基础教育的宣传和对学生媒介素养的培育,将以此次社校联盟为契机,充分调动上海教育主流媒体资源及延伸业务,发挥教育主流媒体优势,加大对于包括上海师大附属学校在内的上海基础教育的体系化宣传力度。为了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总社特遴选了43位媒体骨干人员分派到上海师大各附属学校,担任社校联盟专员。

会上,上海师大基教处处长王健介绍了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重点项目与未来工作展望。据王健介绍,目前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共有学校66所,其中在沪49所,在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宁夏、新疆、贵州、云南、海南等省区建有附属学校17所。目前已经开办的学校43所,后续将陆续开出。过去的2021年是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发展历史上最快速的一年,共新增28所学校,这些学校都是老百姓家门口对口入学的公办学校,彰显了上海师范大学献力人民城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温度和担当。

未来,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主要任务将从版图扩张走向提质控量的内涵发展阶段,上海师大附属学校的师生们将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的社校联盟专员一起,立足“故事”和“温度”的视角,讲好上海师大服务基础教育、办优质学校的精彩故事。

对接会上,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严一平、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校长吴宝英作为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校长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教育理念、目标。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媒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玉平、上海教育杂志分社新媒体部主任吴华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总社学生活动和媒体发展概况,并畅谈了未来“社校联盟”工作的愿景。

活动中,各位领导为“社校联盟”区域负责人以及媒体专员颁发聘书。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辑仲立新在讲话中指出,“社校联盟”媒体专员的核心任务是加强对上海师大附校的重点报道,努力提升附校的美誉度、知名度,擦亮附校的品牌。同时,要积极地深入上海师大附校,撰写优质原创教育报道。另外,还要协助附校开展具体工作,推动教育主流媒体进校园。

“社校联盟”工作是总社开展“四力”教育的常态化机制,是提高总社媒体原创内容水平的长效机制,是推动总社媒体进校园的长期机制,也是锻炼教育传媒队伍的根本机制。他希望社校联盟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服务大局的意识,以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加强教育主流媒体对基层学校的重点报道;为总社媒体及教育主流媒体和社会主流媒体提供生动、鲜活的优质原创内容;在推动教育主流媒体进校园,提高学生的媒介素养等方面作出努力。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新中国为人民办教育的初心之地”,办学近70年来有着深厚的教师教育传统和师道永恒的文化积淀。上海师范大学始终与上海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多渠道、全方位地融入到上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上海师范大学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道精神,为上海输送了70%的教育局局长、70%的校长、近70%的骨干教师,先后涌现出10位教育功臣、29位教书育人楷模,被誉为上海基础教育优秀教师的摇篮。

针对上海“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基础教育现代化要求,上海师范大学提出了优供给、调结构、提规格、转模式这四大举措,今年就扩招了师范生1000名。作为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主要供给侧,目前学校的24个师范专业中,有17个已经被评为国家或上海市级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而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作为一个有着鲜明师范大学基因的优质学校集群,不仅承载着传播师大品牌、延伸师大品质的责任,更承载着所在区域的人民政府和广大人民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期待。

张峥嵘指出,“社校联盟”的推进意味着每一所在沪的上海师大附属学校有了对接教育专业媒体平台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通道和机制,也意味着上海师大服务基础教育的故事,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各附属学校耕耘基础教育的故事,有了高水平的传播平台。期待专员们能够充分挖掘上海师大附属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的成效,深入报道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师生们爱岗敬业、学习精进的优秀典型,使上海师大在基础教育界的塑造力、感召力、影响力能够被社会各界形象地感知到、触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