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停课不停学!上音实验为隔离学生开启“线上课堂”!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停课不停学!上音实验为隔离学生开启“线上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07 教育 浏览:172

刚刚过去的周末,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近3000名师生们集体亲历了一场疫情防控大考。受疫情影响,该校部分学生不得不短暂地离开课堂。

12月6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准时准点启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方式,让421名正在集中隔离或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孩子们也能与身处课堂的同学同步上课。

封闭隔离,停课不停学

上午9点,一场校班会课拉开了这场特殊线上学习的帷幕。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校长贾晓岚在云端第一课上给孩子们加油鼓劲,“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校班会课的主题也不一样。对于低年龄段小朋友,鼓励他们勇敢坚强,并表扬他们,为大家点赞,希望孩子们在居家期间能成为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学习小能手、运动小健将。而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则是鼓励大家在独立自主、主动学习的同时,还能强身健体。”贾晓岚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共有2个班级的82名同学分散在3个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339名学生需进行居家自我健康观察。

“集中隔离的班级任课老师也进行了集中隔离,这两个班级的线上教学由班级任课教师负责。居家自我健康观察的学生量比较大,分散在一到九所有年级的63个班级,很难做到与教室内的课程同步直播。”贾晓岚告诉记者,目前,学校以年级为单位成立班级,九个年级一共成立了九个班。比如说一年级有50个小朋友进行居家健康管理,我们将这50个孩子拉了一个群,成立一个班级,这个班级既有临时班主任,也有由德育处和教导处的学校中层干部来负责这个班级的教学工作,一位专门负责学生的出勤情况,另一位则是专门负责老师们的教学工作。

云端上课不同于课堂,但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也尽量将孩子们的课表安排的与校内学生课表一致。记者注意到,小学课表是按照市教委空中课堂的进度来安排,初中则是与学校课程同步,将所有课程都排足排齐,不仅有语数外,还有体育课、美术课、音乐课等。此外,按照疫情防控的需求,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在校生课后服务也已全部暂停,待到两周后重新开启。

一天时间推出线上课堂

线上课堂从准备到推出,只有一天的时间,这个与时间赛跑的任务让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

从12月4日晚开始,学校启动紧急预案,调动了所有部门排摸统计名单。为了开展好教学工作,5日下午开始,老师们加班加点调试设备,连上网络进行直播收看测试,并提前磨课,细化管理方式。

“由于身处隔离点的老师们没有来得及将自己的办公用品带去隔离点,5日下午,在杨浦区教育局的支持下,我们临时准备了新的电脑,在全部安装好相关办公软件后送进隔离点,老师们连夜进行设备调试,确保了今天上午正常进行线上教学。”贾晓岚表示,“全校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每个人都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做好了分内事,还为身边的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场防疫经历对我们大家都是一段珍贵的成长经历。相信有过这样的经历,面对以后的人生,大家会有更稳定的心理素质,会有更大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