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池州高新区:加快产业集聚 打造创新园区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池州高新区:加快产业集聚 打造创新园区

发布时间:2021/09/03 商业 浏览:212

围绕“优雅新区、产业新城、产城一体”的发展定位,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省级开发区——安徽贵池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是国家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核心区域,也是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

 

强数字智慧园

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趋势下,池州市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成立。据池州高新区招商局相关同志介绍,“池州市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主要致力于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产业集聚。力争打造贵池区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池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先行区、安徽省数字经济产业特色示范区。”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江淮”建设的决策部署,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贵池区委、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建设池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

据了解,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项目分为两期推进,一期主要推进“互联网新零售”、“智慧物流”等项目建成运营,初步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业态的聚集;二期主要建设数字经济产业“一中心三基地”,即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电子商务互联网产业基地、智慧科创城基地、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目前,产业园已落户的项目有贝满数科“智慧云仓+互联网新零售”项目、江苏零浩科技“智通三千”网络货运项目、杭州雷数科技“数字产业园”项目、深圳恒荣物联“橙心优选”社区电商配送项目等。池州高新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重点培育一批新基建基础服务、数字制造、新零售、数字营销、网络货运等领域的骨干企业和新型企业,使我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新材料新升级

安徽金池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池州高新区,是国内知名的铜及铜合金板带材加工企业。

公司在池州高新区投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规划用地333亩,主要生产高精度超长的大卷重铜带、电子框架铜带、变压器铜带、电缆铜带等产品。据安徽金池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忠介绍,“这一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高精铜板带生产能力,完成产值达100亿元,税收1.7亿元,带动就业800人。”

据了解,安徽金池新材料有限公司具备年产5万吨铜及铜合金板带材的生产能力,具有多年铜板带深加工经验,拥有经验丰富的工艺技术人员、操作工人和管理人才队伍。

张维忠表示,“接下来的项目中将进行铜板带生产的材料、技术、设备、供应商等全面升级,使得产品更加有弹性、耐热、耐腐蚀。升级后,生产效率也将大幅提升。”

新能源稳增长

除此之外,高新区内还有围绕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池州市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顶盖板的研发、生产、加工制作与销售,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8项。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单位、安徽省成长型小微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

 

据池州市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亮介绍,公司现已形成日产90000片动力电池顶盖的生产能力,是宁德时代、江西赣锋锂业等国内知名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并通过宁德时代达成与特斯拉、宝马以及蔚来的二级定点合作关系。产品经客户认证,市场占有率已居全国前三。

而随着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比和安全性、可靠性的升级,该公司也有了新的升级部署。陈洪亮说到,“公司已投资设备金额一亿多元,并通过现有设备的升级改造和新增,从单一的铁锂电池顶盖同步升级发展到覆盖当前主流和前沿的产品,同步增加产品品种规格,从单一品种已经发展到四大类13个品种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2020年销售收入11593.63万元,利润总额467.48万元。项目建设后销售收入大幅上涨,2020年受疫情影响严重,仍实现了同比增长。

池州高新区集聚产业,集聚人才。区域内企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劳动就业,同时加快企业自身的技术进步与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的兴起和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从而早日发展为国家级绿色园区和国家级高新区。(吴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