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倒计时100天|引入至少20个国家馆,南京路上的“进博集市”今年有望推出2.0版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据悉,德国凯士比集团(KSB)正在中国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业绩取得长足增长,中国市场占比已达12%。与此同时,凯士比还在积极布局数字化和新能源领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接受专访时,集团...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呈现传奇水楢木...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呈现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传奇水楢木桶第二代全球限量典藏版干邑白兰地 源于1828年,COURVOISIER...

  • 美团配送投入春节稳岗补贴,留岗骑手最高可增收万余元

    1月25日,为保障春节期间运力稳定和留岗骑手收入权益,美团配送宣布投入春节专项稳岗补贴,留岗骑手当月最高可获过万元额外收入。1月以来,美团配送陆续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骑手春节联欢活动,举办骑手年夜饭、...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倒计时100天|引入至少20个国家馆,南京路上的“进博集市”今年有望推出2.0版

发布时间:2021/07/28 商业 浏览:199

 

7月27日报道:有着千年历史的叙利亚古皂,世界非遗“大马士革彩绘”化妆盒,质感上乘的阿根廷皮具……在中华第一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全国首个进博消费主题业态“进博集市”开业,实现了进博会资源的创新转化,助力打响“首店经济”。

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东方网记者获悉,“进博集市”今年有望开出2.0版,扩大面积丰富品类,引入至少20个国家馆,推出“一馆一爆款”并设立跨境电商体验区,全力打造虹桥国别商品及文化体验的目的地。

 

进博集市是绿地集团在进博局的支持下,依托绿地贸易港资源优势打造,进博商品集市经营面积约550平方米,集合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款进博同款及国别特色商品,涵盖服饰箱包、食品酒饮、美妆个护、工艺品等十余个品类。在驻沪使领馆、商协会支持下,集市内打造了阿根廷、比利时、墨西哥、斯里兰卡、土耳其等19个国家馆,还设有轻奢及珠宝区、进博文创产品区、万国美食体验区等。

 

特色的商品,丰富的品类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在土耳其国家馆,一款亚克力蓝眼睛手链深受欢迎,海外客商已有多次从仓库紧急调货的经历。土耳其国家馆负责人拉玛赞表示,馆内最近上架了多款将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同款,如土耳其项链、耳环、手链等,消费者接受度很高,销售远超预期。

在伊朗国家馆,纯手工地毯、工艺品、家具、珠宝以及葡萄干、椰枣、开心果、藏红花等伊朗特色食品受到青睐。中国伊朗国际手工艺术品中心首席代表博海说,羊毛挂毯在集市几乎挂一条卖一条,需要不断补货;藏红花销售也超出预期,高峰时段每10秒就能售出1罐藏红花。

数据统计,自今年4月开业以来,550平方米的进博集市日均销售额超过15万元、日均客流超过1万人次,成为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进博商品和国别文化的“网红打卡点”,也成为各国驻华机构展示形象、传递文化的新窗口。

 

绿地贸易港作为进博集市的打造者,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三届进博会以来,绿地贸易港已经成为进博展品变商品的重要窗口和途径。绿地贸易港于2018年11月开业,集展览展示、促进贸易、引导消费、引资孵化等功能于一体,通过促对接、畅流通、优服务、强品牌。

目前,已吸引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组织和企业入驻,在使领馆支持下开设国家馆46个,累计带动上下游交易超过500亿元,带动绿地自身贸易增长超过100亿元,已成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核心载体。

今年上半年,绿地贸易港更是引进爱尔兰、保加利亚、巴基斯坦、柬埔寨、秘鲁、古巴等15个国家馆。与阿根廷、智利、拉脱维亚、哥斯达黎加使领馆合作,举办商贸发布会。组织50余家海外客商近500个品牌在上海、浙江、山东、湖北、内蒙古、四川等省市开展采购对接。上半年累计带动上下游交易超过85亿元。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随着第四届进博会日益临近,绿地集团将全力发挥进博会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功能优势及资源配置,积极承接和转化进博会资源,成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首秀场”“加速器”和“流量池”。“首秀场”,就是以绿地贸易港作为主平台,集中组织海外中小品牌登陆进博会,并以绿地贸易港、绿地外滩中心作为新品首发地、品牌孵化地和首店开业地。“加速器”,就是要发挥自身在贸易、零售、供应链端的产业配置,依托绿地贸易港的全国布局,帮助海外品牌拓市场、进渠道,打通展品变商品的“最短路径”。“流量池”,就是要用好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通过打造进博集市等线上线下消费新业态,加速进博同款变市场爆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南京路进博集市的开业,打通了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最快通路,得到消费者和海外客商的充分认可,成为上海购物的新亮点。在此基础上,今年绿地将依托虹桥商务区交通枢纽优势,在人流密集区域开设2.0版本进博集市,扩大面积丰富品类,引入至少20个国家馆,推出“一馆一爆款”并设立跨境电商体验区,全力打造虹桥国别商品及文化体验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