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潮流艺术新地标!苏州河畔即将迎来“千树”齐放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潮流艺术新地标!苏州河畔即将迎来“千树”齐放

发布时间:2021/12/21 新闻 浏览:167

12月21日报道:普陀区苏州河畔,备受瞩目的空中“悬浮森林”、“魔都古巴比伦”,上海唯一山型购物中心大洋晶典·天安千树将于12月22日正式开业。在这个嵌入了1000多棵绿植的购物中心,还有更多惊艳之处,包括400多个层叠如山的开放景观露台、保留百年荣氏阜丰面粉厂老钟楼塔设计元素的观光电梯艺术塔、日出日落双厅空间、莫干山路艺术墙、樱花滨水大道以及三大电梯艺术井。当晚还将进行开业亮灯仪式,届时将带来“千树”齐放的灯光大秀。

 

六大打卡亮点

老钟楼艺术塔是百年荣氏阜丰面粉厂老钟楼塔设计元素的保留创新,设计师将其改造成了一个实用性与美学兼具的观光电梯艺术塔。游客可以在塔楼内透过玻璃将苏州河与周边美景尽收眼底,仿若珍藏于千树之中的一颗“宝石”。艺术电梯按钮也是由商场的建筑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亲手设计的,6层电梯按钮总价值达800万。

日出、日落双厅空间分别在商场莫干山路主入口处和商场内部。日出空间橙黄两色渐变的钢结构支架与透明的玻璃幕墙交相辉映,仿佛复刻了旭日东升时的绚烂。日落空间主色调橙红色,是日落霞光的颜色,这里还有整个商场内唯一的一棵的“空中之树”,由生命柱托入高空。

 

莫干山路艺术墙在天安千树项目面向莫干山路的南立面,是一整面的“艺术巨幕墙”。天安集团将“艺术巨幕墙”与城市公共艺术相融合,邀请全球16位艺术家精心为千树独家绘制,将作品永久保留在建筑的外墙上,用另一种形态将这震撼之美定格于此,以此向莫干山路上的“涂鸦传统”致敬,同时也为千树项目刻入了“艺术DNA”。

商场拥有上百个开放式露台,其中,1-6层均有公共露台对外开放。商场内还有3个巨型艺术电梯井,是由三位当代艺术家特别创作的艺术作品,分别是以《鲲鹏》《天井》《成长》三件巨型画幅的形式陈列在透明升降电梯后方。商场面向苏州河岸线区域设置了樱花步道、游艇码头、亲水平台景观台阶、特色花坛等。

 

城市中的“空中花园”

天安千树项目位于上海荣氏家族的阜丰福新面粉厂旧址。20世纪初,上海近现代工业在苏州河沿线兴盛起来,1913年,荣氏福新面粉厂诞生,贡献了上海全市60%的面粉生产力,后与阜丰面粉厂合并。21世纪初,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英国的建筑鬼才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将中国的黄山与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合二为一,在这里设计出了独一无二的天安千树。其内部还保留了原址的4栋历史保护建筑。

项目选用由上至下的狭长场地,由400级台阶、1000根结构柱形成山峰树状露台,种植了1000多棵绿植。沿苏州河一侧,可见上百个露台,数百根清水混凝土生命立柱和高低错落的树木。柱内预埋了给水管、雨水排水管,内含雨量传感器、土壤水分传感器,根据土壤湿度自动调节浇洒量,实现智能灌溉。据商场方面有关负责人透露,千树项目的绿植每年吸收二氧化碳21吨,其产生的氧气可供2000人使用,商场每年仅植物的养护费用就高达6000万。

 

12月22日傍晚,天安千树将举办魔幻森林开业亮灯仪式——千树点灯,届时,一千颗树将在苏州河畔同时亮起,共同组成这场空中森林的魔幻灯光秀。

艺术展览叠加首店热潮

据了解,商场共引进了160余个重磅品牌,横跨潮流、美食、生活以及文化艺术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上海首店、中国首店乃至亚洲首店,比如拥有众多潮流玩具和限量藏品的DRIVEPRO首家亚洲旗舰店;MUJI MARKET全国首家全新概念纯自营生鲜市场;TAXX旗下全国首家新潮KTV Singo land、首家集潮流、社交,加现场音乐的生活方式四位一体综合空间-NowArea;周大福“传”主题体验店华东首店 ;正宗川菜的柴门头啖汤华东首店;ladyfafa首家商场店等。

此外,还有TX网红中古店的升级版OIAM、刷屏潮流圈的新势力KNOWIN、中国新锐国潮设计师品牌TYAKASHA、韩国的现象级网红潮流品牌Chuu、资深网红餐厅AZUL、艺术餐厅创新品牌FLORAL ART等。开业后还将陆续迎来世界TOP50餐厅之一、日本米其林二星 NARISAWA旗下Bee by NARISAWA全国首店 ,LF HOUSE全国首店,TAXX旗下LE CHAUD餐厅,全国最大麦当劳、Umeplay、MIZUNO等一系列好店。

 

在天安千树,逛商场不只意味着购物,更意味着品鉴艺术。除了莫干山路艺术巨幕墙,千树还邀请了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潮流艺术家之一Daniel Arsham带来总价值超千万的博物馆级别雕塑大作;与神秘收藏家公用策划展出三件在潮流界备受喜爱的KAWS作品;展示来自英国艺术的前卫艺术家Tracey Emin的荣誉之作Always Loving Never Forgetting。更有李承九 、黄玉龙、陈文令等艺术家的作品,多种艺术形式在天安千树大胆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沪上首例河上艺术装置Amanda Parer 《MAN》河上装置也将于开业当天在苏州河上惊艳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