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打造智慧化供应链,重新擦亮金字招牌,诸老大用数智化打造“中国好粽”新篇章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打造智慧化供应链,重新擦亮金字招牌,诸老大用数智化打造“中国好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4/23 新闻 浏览:106

4月17日,浙江诸老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智慧化未来工厂项目奠基仪式在嘉兴市海盐县隆重举行,海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雪君、湖州诸老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大星、望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宋伟庆、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菊等领导嘉宾,到场共同见证诸老大智慧供应链模式历史性的变革。

图片1.png

 

作为“中国好粽”的代表,诸老大坚守130年的好品质,早已在促进消费、产业升级、文化引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如今在面对多前端、多渠道、多场景的市场需求背景下,诸老大率先在业界创造了中国枕形粽第一供应链,用现代智慧供应链数据赋能产品,为品牌业务实现数智化奠定基础。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6亿元,新增用地60亩,拟建造8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未来工厂,以集约高效的多层立体设施,集成业内领先的RFID无限传输技术介入数字化原材料管理技术与装备,设计每天产能150万只粽子,实现生产全链路品质溯源,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粽子行业智慧供应链设施的标杆项目。

重新擦亮金字招牌

诸老大推进智慧供应链

近年来飞速发展的数字化技术,正在成为赋能企业转型升级的宏大力量。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供应链的智慧化已从最初的推动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的动力,逐渐升级为支撑企业战略转型的重要抓手。因此为了在新常态下有效开展竞争,诸老大正在加速重塑供应链战略,此次动工的智慧化未来工厂,通过智能软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手段,实现供应链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高供应链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达到无人智能立体仓储的优势,提升供应链运作效率的现代化供应链模式。

图片2.png

 

此外,还能灵活实现基于波段的销售、采购、生产、入库、发货等功能,支持精细化运营。通过深入的流程变革和全面的数据贯通,诸老大将打造支撑多渠道、多品牌、国际化发展的数字化管理体系,有力推进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新零售。

可以看到,诸老大之所以能带领行业前行,源于其在粽子行业的绝对话语权。此前是百年老字号的品牌号召力,而如今在智慧化未来工厂的强力加持下,将叠加数智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场景供应链的创新发展等方面,造就诸老大下一个百年的核心护城河。

看得见的供应链

粽子更智慧

作为品牌整体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诸老大启动的供应链转型,实际上是建立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

在智慧供应链的构建和未来运营过程中,诸老大将减少资源占用和提升作业效率作为其追求的核心目标之一。在低碳减排方面,达到能耗降低40%、污水减排80%、产能增加40%。以数字化原料管理、全链路品质溯源的核心功能,实现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增强业务流程的敏捷性和弹性。

并且将精益化管理,作为智慧供应链中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统一规划和信息共享,在产品计划、运输、生产、存储、分销等环节协调并整合过程中的所有活动,以无缝连接的一体化过程实现供应链中每个环节(阶段)的资源占用最小化,实现整体收益最佳化,以应对日益多元化的个性化需求,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图片3.png

 

引爆流行

中国好粽要看诸老大

在“内需”+“政策”的双轮驱动下,粽子行业的探索仍在深化,而行业的发展进程同样清晰可见。

始创于1887年(清光绪十三年),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后,如今诸老大正在形成国内全域化的供应链网络,并在嘉兴、杭州、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四川、湖南、云南等地设立分公司,推动供应链与研发、制造与生产服务一体化运营,实现全国分销、社区门店、连锁门店、电商全平台等全覆盖营销网络,推动行业集群集约化运营与创新发展。通过数智化平台挖掘用户的增值服务,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极致的用户体验,也推动合作伙伴盈利点快速增长的建设。

在今天的奠基仪式上,吴大星就智慧供应链项目阐述了项目整体规划以及实施规划和策略保障。他指出粽子行业在不断创新进步,未来不仅仅是品牌与品牌的竞争,更是链条与链条的竞争。他认为,推动上下游最好的节点就是品牌方,品牌方的优势核心就是产品和运营,在这方面,诸老大始终坚持的「用最好产品定义最高标准」,已经在消费市场形成深度的用户认知。

从坚守好品质,到提供节礼定制服务,凭借着别出心裁的礼盒设计、年轻时尚的风格、优质的产品、高端的品质,广受消费者好评,每年推出的端午礼、中秋礼、年货礼等节令福利礼、商务礼,屡次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斩获佳绩。

111.png

 

随着诸老大智慧工厂落地,将实现成品库存端到端可视化、全链路需求数据协同及智能补货决策,同时也为实现供应链智慧供应迈出坚实的一步。诸老大将充分利用大数据、AI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在实现自身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基础上,也将为地方加快智慧供应链发展、构建现代品牌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