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十四五” 期间,上海如何用好、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

新闻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宁波阪急三周年庆圆满落幕,热闹盛况精彩回顾

2024年4月12日,春意盎然的甬城见证了宁波阪急百货三周年庆典的盛大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波阪急...

  • 近5000家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上新”第89届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至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及系列品牌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CM...

  • 共赴深蓝,扬帆启航 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5月舟...

    为贯彻落实“海洋经济强省”的建设战略,浙江省第四届海洋运动会将于2024年5月至6月在舟山市嵊泗县举行。3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各设区市及省行业体协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全面推进海运会组织筹备工作。 &n...

  •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多年来持续助力品牌从营销到经营的全链路提效,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追求长期价值的实现。 ...

  • 马迭尔邂逅抚远蔓越莓,开启绿色龙江新篇章

    2024 年 2 月 5 日9时,佳木斯·抚远携手马迭尔食品战略合作签约暨蔓越莓主题联名雪糕新品发布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抚远市商务和口岸局、哈尔滨马迭尔食品股份有...

  •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瞩目呈现「祥龙...

    法国奢华干邑品牌COURVOISIER馥华诗 瞩目呈现「祥龙踏悦 天地『馥』新」2024龙年限定干邑白兰地发布宴会 【2024年1月,中国上海】 COURVOISIER馥华诗限定版「悦启龙邑」干邑白兰地全球限量8尊,仅在中国独...

财经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投资者社区

北京东方通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公司,是东方通财企业旗下的投资者社区。该公司致...

“十四五” 期间,上海如何用好、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21/09/03 新闻 浏览:205

9月2日报道:红色文化是上海的优势文化资源。围绕打响红色文化品牌,9月2日发布的《上海市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提到“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上海如何用好、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介绍,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自2016年起,上海启动“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实施革命文化保护利用工程,为擦亮上海“红色文化”名片打下坚实基础。在制定新一轮规划时,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结合城市软实力提升重要任务,推进实施“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到2023年,建党历史资源高地、建党精神研究高地、建党故事传播高地基本形成。到2025年,城市文化特质更加凸显,市民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立心铸魂的基石作用进一步夯实。

具体推动八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法治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制定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市、区两级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专家委员会,定期发布《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设置纪念标识,建好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应用平台“红途”。

三是推进理论研究。深入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等专题研究,推进党的创建史料及档案发掘保护。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建设高水平宣讲团队。打造“党的诞生地主题出版中心”。

四是加强新闻宣传。组织全媒体、全方位、立体化红色文化主题宣传,在广播、电视、报刊和“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专题专版、系列报道、主题采访、新媒体产品。

五是繁荣文艺创作。推进红色文化、爱国主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文艺作品的选题孵化和创作研发,推出“上海原创”红色文艺精品力作。

六是丰富社会宣传。探索设立红色文化宣传周,发展一批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基地和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市民满意度调查。

七是优化教育培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实施高校红色文化资源发掘计划。构建完善上海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课程、教学资源体系和师资队伍。

八是推进旅游文创。将上海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纳入大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参观名录。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公交线路、红色旅游巴士专线、红色经典步道系统,有些已经开始实施。完善中国共产党一大· 二大·四大纪念馆国家5A 级景区旅游服务配套。